千葱的工具人

=非鱼
饭性恋/bg女/攻抚慰or一体机偏公/杂食
简中樱花妹,热度焦虑0,无tag删tag跑路飞快
你不雷我我喜欢你你雷我就雷吧

【cenqicen除夕25h/14:00】舍身养邪神

*梗来源



1.

“你真的一定要去吗?”米洛有些担忧地想要拦住穿着白大褂带着大黑框眼镜的生物学家。

badcen伸出手推了推眼镜,无奈地说:“那我能怎么办嘛,反正这个实验结果就这么出来了,新生的邪神是卵生的,卵生动物具有印随行为,如果我能在它破壳后成为它第一眼见到的生物,那我就可以做它的父亲了。”

“是母亲?”

“父亲。”

badcen纠正着,即便这是强词夺理,按照印随行为的话,他确实应该是母亲的位置。

米洛目送着手不能提肩不能扛,全靠着科学工具干碎怪物的badcen一步步远去,心里为他点上了几根蜡烛。

希望人没事.jpg


2.

年轻的生物学家风尘仆仆地来到了传说中的邪神巢穴,棕色的卷发上沾染了树叶和灰尘,白大褂的衣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被泥土沾染了棕黄色,他脸色有些苍白,科研人员的身体确实不太适合长途跋涉,但是也只能是他来了。

毕竟将邪神放在谁手中,他都不放心啊。

虽然说放在自己手中,别人也不放心就是了。

那又有什么关系,只需要badcen自己放心就好。

badcen撩开遮挡在洞穴口的藤蔓,走了进去,里面很潮湿,又沉闷,压得人喘不上气来,黑暗之中只能模模糊糊看到石块模糊的边缘,下脚的每一步都感觉会落入万丈深渊。

badcen大气也不敢出,他算出邪神大概的孵化时间,提前来到这边来等待,所以现在还没有很多的杂鱼抱着各种各样的心思来寻找邪神,但是同样的,这里的危险也没有人探过。

他举起盾牌挡住朝着自己扑过来的蛇,慌里慌张地向后撤去,将驱蛇虫的药物洒在面前的蛇上,目送着蛇远去,坐下来喘口气吃个饭重新给自己身上上药。

他并没带多少攻击性的武器,但是这种驱散生物的药物他可是带了不少在身上,毕竟专业对口,这样可以减少他和野兽搏斗的几率,能够保存体力,减少伤害。

不知继续深入了多久,badcen眯起眼,似乎看到一缕微光。

是走穿了吗……?

badcen的第一反应竟然是自己有没有把这座山给走穿,但是等他靠近的时候却发现并非如此。

就像很多传说中描述的那样,散发着荧光的植物,空中漂浮着的黄绿色的光点,badcen走进那似乎是洞穴最深处的隐室一样的地方,看到石坛之上,有一颗蛋静静地躺着。

和平常随处可见的鸡蛋可不一样,这颗蛋上面的花纹看上去就让人头皮发麻,仿佛是灾厄的象征,而蛋也足足有一米高,很难想象里面蛋碎之后,里面会爬出来什么样的怪物。

badcen愣了一会之后,迅速地反应过来,开始检查洞穴里的物资。

嗯,这个浆果是可食用的,这边还有一条暗河,看上去也应该是能喝的样子。

于是badcen开始搭帐篷,就在邪神的蛋旁边住了下来。

他听到有人来了,于是便在洞穴之外放了些吸引生物的东西前来。

他可不是坏心眼,这只是防止有人想要和自己争着当妈而已。

哦不是,当爸。


3.

妄图将邪神扼杀在萌芽中的冒险者们一个接一个地被洞穴里凶恶的生物驱赶出去,badcen倒是悠闲地想要试试能不能拿浆果配面包。

也快到邪神诞生的日子了。

badcen像往常一样拿着饭团来到蛋旁,屈起手指敲了敲蛋壳,里面传来的沉闷声音明显是有什么东西在。

快点孵化啊,淦。

badcen深知自己不是民间传闻勇者故事中的主角,因为他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生物学家,所以他更希望在所谓的天命之子到来之前能够先一步将邪神掠走。

啊不是掠走,是拐走。

本以为和过去重复的日子一样,蛋毫无反应,但是没想到badcen这一敲下去,竟然将蛋壳敲出了些裂缝。

难道说自己是什么失忆的武林高手?能够轻轻一敲就能把邪神的蛋壳打碎?

伴随着咔吧声,蛛网般的裂缝蔓延在蛋壳上,在badcen的注视下,蛋壳终于碎裂了。

一个光不溜秋的小孩子和碎裂的壳一起滑出来,badcen连忙伸手接住了他,那是个红发的小孩子,有着红色的角和翅膀,只是那翅膀显得有些袖珍,小小的。

不过也对,毕竟这个孩子现在看上去也只有八九岁的样子。

badcen将邪神的脸捧起来,让他对着自己缓缓地睁开了眼睛。

红色的眼睛似乎在莹莹地发光,诡异又危险,却实在是很美丽。

在那鲜红如血般的眸子里倒映着badcen清澈的蓝眸。

“嘛……”邪神缓缓地张开口:“妈妈?”

“欸,乖儿子。”

成功了。


4.

邪神的名字叫做qiqi。

badcen不理解为什么这家伙居然带着自己的名字出生,本来他看到对方的第一眼都已经想好他应该叫什么了。

就叫乌干达。

但是可惜了,这么好的名字白费了。

这不影响badcen准备给qiqi的小名起名叫乌干达的决心。

“我们要出去。”

“为什么要出去,这里不是我们的家吗?”还是小孩子模样的qiqi困惑地指了指一旁的帐篷,他不理解为什么面前的人要离开,明明这里很好。

“因为我有更大更好更强的房子。”

“我们快走吧。”

果然还是刻在骨子里的贪婪,对方立刻表明要离开,甚至也开始动手收拾东西起来,刚出生的邪神还控制不好自己的力气,时不时地就会捏碎点什么。

当badcen嗅到空气中弥漫着的奇怪香气时,他意识到了不对劲:“qiqi,你把什么东西打碎了?”

“粉红色的粉末。”

badcen一言不发地将自己手中的东西收拾好,然后扛起来qiqi冲出了洞穴。

“怎么啦?”qiqi趴在badcen的背上问道:“那些小衣服都不带走了吗?”

“不了。”那些衣服本来就是为了qiqi准备的,现在的qiqi身上穿着大红棉袄,相当喜庆。

badcen不知道自己怎么样给qiqi解释,qiqi刚才捏碎的瓶子里装的是引诱发情期动物前来配偶的药沫,前两天他还在用这东西坑别人,今天就被邪神坑惨了。

qiqi盯着手指尖粉红色的粉末,舔了舔,没有反应。

因为那种东西只会对着成年发情期的生物有效,对于qiqi这种幼年期很显然是无效的。

badcen艰难地冲出洞窟,不出半个时辰,洞窟就被各种动物围的水泄不通。

“好险。”

“为什么妈妈你不让我帮忙把那些东西都杀了呢?”

badcen对着qiqi意味深长地一笑:“时候未到。”


5.

qiqi的生长期很快,在badcen把qiqi带回家的半年后,他已经快要蹿到和badcen并肩了。

现在应该已经算是成年了。

badcen和qiqi的相处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他需要教给qiqi认识很多东西,半年了,qiqi成年了,认识的东西也差不多齐了,到了叛逆期了。

qiqi不叫badcen妈妈,自然也不叫他爸爸,而是一口一个cen地喊着,偶尔需要撒娇了才喊喊cen哥哥,还拖着长腔故意恶心对方。

badcen自己都不会夹子音,不知道qiqi从哪里学会的,天天夹着嗓子嗲里嗲气地恶心badcen,在badcen好不容易劝说自己的耳朵接受了对方的声音之后又变成狂野的笑声。

badcen:救命,耳膜要破裂了。

莫名其妙很能吃辣的qiqi和badcen犟了起来,硬是要在除了麻辣小龙虾之外的菜里放大把的辣椒,被badcen否决之后居然请来了厨师做饭。

心理承受能力很强的厨师盯了qiqi头上的红色恶魔角看了一阵子之后才开始做饭。

于是badcen搞完科研回来就看到桌子上一盘盘红艳艳的菜,而红眸的邪神现在吃的正欢快。

badcen差点扭头就走。

“cen哥哥——”

又开始了是吧?真不知道自己养的究竟是个男孩还是个披着男孩皮的夹子。

badcen坐下来,开始慢慢地往嘴里塞小龙虾,一边吃一边用餐巾擦着嘴唇。

“为什么不试试这块麻婆豆腐呢?”qiqi贯彻是妈咪的小棉袄这件事,贴心地夹了一片红的让人不安的豆腐丢在badcen的盘子里。

badcen犹豫了一下,吃了一口。

还可以,还是可以接受的辣度。

badcen这么想着。

在好不容易吃完了辣椒地狱之后,badcen和qiqi起身准备离开,一滴鲜红的血就落在了badcen的手背上,他有些茫然地抬起手想要寻找出血口,唇上却有些温热划过。

他用手背抵着自己的鼻子,弯下腰去。

qiqi跑到他的身边问他怎么了,badcen指了指一旁的纸巾,qiqi便将纸巾递给了他。

看着badcen狼狈堵鼻血的样子,qiqi笑出了新声高。

“没想到cen居然会吃不了辣哈哈哈哈。”

badcen忍无可忍:“没收你的床,今天你睡地板。”

“干嘛啊啊啊啊!”

第二次qiqi给badcen准备了地狱辣盛宴时,badcen冷静地推了推镜框,转身就走,临走之前还不忘给身边的侍女说道:

“qiqi吃不完的,去喂给黑猫。”

饭后,qiqi见到喷射战士在卫生间一下午都没出来,不禁感慨,看来badcen还是挺能吃辣的嘛。


6.

养邪神的人到底有什么样的心思呢?毕竟人数太少,恐怕只有他们自己能够作答了。

badcen的容颜仿佛从未变老,即便身边的邪神早已进入了成年期,身材更加的高大壮实,魔力也相当充沛,而且性格不知为何和badcen截然相反,不像badcen那样将小心思藏在心底,而是明晃晃地将恶劣都搬出来。

于是等到qiqi和badcen一起将身边的人送进坟墓的时候,qiqi突然开口说:

“我腻了。”

“嗯?”

“我不想当人类生活了,我本来就不是人类。”qiqi眼中闪过那些从未被驯服过的狠戾:“我拥有如此强大的力量,为什么我必须要呆在你的身边?”

badcen悠悠地在面前的墓碑前放下一束花:“因为我需要你。”

“你需要我?你需要我什么?我已经在你身边82年了,你有什么需要利用我的,我现在可正是壮年啊。”

“你知道印随行为吗?”badcen直起身,将手插进白大褂的兜里,看向qiqi:“因为生物刚出生的时候太过于脆弱,他们不得不进行早期的学习,因为是第一次降临在世界上,所以只能茫然无措地选择第一眼看到的人成为自己的学习对象。”

qiqi望着badcen的眼底,没有说话。

“所以嘛,当时你第一眼看到的是我,所以我就成为了你虚弱的幼年期唯一的依赖。”

badcen指了指自己,笑着说。

qiqi握紧了拳头,又松开,他脑子里的理性还是克制住了感性,他问道:“你丫……是不是也不是正常人啊。”

“谁家正常人82年了还没衰老啊,一看就不是正常人好吧?”badcen耸了耸肩,毫不遮掩地说道:“我其实并不想阻止你吞噬世界或者是做其他的什么,我只是……”

“我只是希望你能吞噬我。”

badcen脸上的笑容有些无奈。

qiqi张了张嘴,无声地问他为什么。

“你不觉得我能了解到千年一生的邪神是卵生这件事非常令人不可思议吗?”badcen淡淡地说:“答案很简单,因为我是上一个千年诞生的邪神。”

qiqi听闻过他之前那个邪神做了什么卵事情,烧杀抢掠,随心所欲,将世界搅得一团乱,基本上快把三界都揉到一起了。

谁能想到那个突然销声匿迹,大家都以为他被勇者讨伐了的上代邪神,会是面前这个看上去就温温和和,只会用笔杆子的学者呢?

“你也是邪神?”

“不然呢?”

“你的魔力呢?”

“消散了。”badcen静静地对qiqi说:“我不是没有过情感,不是没有过朋友,但是我的友人一次又一次地离开了我,一次又一次地转世投胎来到我的身边,然后再一次离开,就像这次一样。”

“我已经烦了这样的生活,我只能被人杀死,但是没有人能够杀掉我,因此我是永生不死的,我必须再一次承担这种分离的感情。”badcen淡淡地说着,风将他棕色的发丝吹到面前,他却没有想要伸手抚去的意思:“一千年了,我也很疲惫了,所以说我想到了你,拥有吞噬世界能力的下一代邪神。”

“你肯定能吞噬掉主动消散全身功力的我,对吧?”

badcen耸了耸肩,说道。

“……傻逼。”

qiqi小声喃喃道,badcen没有听清,朝着qiqi走了一步问着:“嗯?你说什么?”

“我说你傻逼!!”


7.

被这么一吼,badcen后知后觉地捂住耳朵大叫:“你吼那么大声干嘛!”

“我骂你呢!”qiqi气急败坏地走到badcen的身前,对着他说:“你就因为有人不断从你身边离开你就选择了放弃?你就不想着能够做出来一个和你一起生活的家伙吗?”

“怎么可能做到啊我是生物学家,又不是做仿生人的!”

“这不是就有吗!”qiqi伸出手,重重地拍在自己的胸口,红眸因为情绪激动而微微眯起:“你为什么不考虑一下我啊?!”

badcen愣了两秒:“考虑什么?”

“和我,永远在一起。”qiqi一字一顿地说道:“我和你,是同类,我见到你的第一眼就能确认了,只是你实在是太过于虚弱,连标志的角都消失了我才迟迟游移不定,但是现在看来,我们都是永生不死的邪神,为什么不能在一起?”

badcen怔在了原地。

他养邪神的时候已经做好了告别一切的准备。

但是在过程中,他发现自己非但不能告别一切,反而是和新的家伙建立了新的联系。

badcen露出了不忍的表情,抬手挡住了自己的眼睛。

“我已经经历了千年……你怎么能理解……”

qiqi拽住badcen的手腕,将他挡住自己神情的动作打断,认真地说:

“我不能理解,但是我能陪着你,我将做到我自己能够做到的事情——那就是用我的永生不死,陪伴着永生不死的人。”

“哈啊……说什么呢……”

“我喜欢你,badcen。”

这家伙还是第一次这么郑重地叫自己的名字。

badcen无奈地叹了一口气,然后笑了。

“……好,我答应你……你可不能离开我。”

“一言为定。”

评论(3)

热度(32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千葱的工具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