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葱的工具人

=非鱼
饭性恋/bg女/攻抚慰or一体机偏公
简中樱花妹,无tag删tag跑路飞快
你不雷我我喜欢你你雷我就雷吧

【罗安】料理

*脑嗨产物,ooc预警

*罗兰x安吉拉

*只是在想安吉拉又尝不到味道做饭的话怎么调味啊!!所以摸了!!



在安吉拉清闲的时候,她也会尝试一些新的东西,像是运动,手工,女性司书里也有几个擅长做这种事情的,所以她们几个人偶尔就会聚集在一起。

Hod教给安吉拉穿针引线做香囊,但是她的针脚却被一丝不苟的科技层司书挑刺了出来,Yesod从她手里接过了那块布,把上面的线拆开重新精细地缝了一遍。

Malkuth凑过来:欸Yesod你看我的怎么样?

Yesod:(沉默)(皱眉)(开始手把手教)

安吉拉的学习能力还是和精密的AI一样,即便是女红也能够做的很好,她将自己做好的香囊握在手中,里面的香料边缘隔着布料扎着她的手心,她轻轻地嗅了嗅,却是什么都闻不到。

听说送给别人亲手做的礼物是一件很郑重的事情,而且经常用来表达心意,像是情人节的时候如果给喜欢的人送自己亲手做的巧克力就会被称为是“真爱巧克力”。

不知道为什么,安吉拉突然想送给罗兰一些自己亲手做的东西。

安吉拉将这件事告诉了Malkuth和Hod,她们两个人便开始帮着安吉拉出主意,安吉拉先是尝试着缝了手套,在她的手下,那些针线和布料仿佛是被精密的机器加工了一样,安吉拉有些期待地将手套双手捧着递给两个人看,两个人却不约而同地想起来她们第一世时曾经在巢内看到的,陈列在展示柜里的精美手套。

虽然很抱歉,但是Malkuth还是赶在一脸纠结的Hod开口前告诉了安吉拉这个不好的消息,她做的每一个东西都看不出来是亲手做的……更像是机器流水线加工或者是直接从书里具现化出来的。

安吉拉周身的气压低了下去,于是Malkuth连忙提议要不然做饭试试看,毕竟料理这种东西亲手做的话肯定每个人都做的不同。

安吉拉看着料理书做了草莓奶油蛋糕,二人看看自己面前的蛋糕,再看看对方面前的蛋糕,只觉得一模一样到不像话。

AI强大的学习能力和执行能力让安吉拉没办法成功地做出来一个很有“安吉拉特色”的蛋糕。

或许“安吉拉特色”就是如同复制一样将看到的程序制作成工厂流水线商品一样的存在?

看着安吉拉金色的眸子里出现了难得的失落,Hod突然提出了一个建议,既然看着食谱没办法成功做出来有手工特色的东西,那不看着食谱是不是就可以了?

三个人一拍即合,由Malkuth描述自己记忆中的那道家常菜,Hod根据Malkuth描述得稀碎的内容尽量还原出一个食谱,却又模模糊糊地描述给安吉拉:

先切了这个,再炒了那个,再加点酱油——自己觉得适量就可以哦!

安吉拉搜索着“适量”究竟应该是什么味道,如果有食谱的话,她加入的每一样调味品都会和食谱上所说的用量一模一样,但是现在却给了她极大的自由。

她做到中途,还学着看到的教程里的厨师那样,用勺子舀了点汤尝了一口。

嗯,没有味道。

接收到安吉拉求助的目光,Hod刚准备上去帮忙,却被Malkuth拦住了,Malkuth满眼都是安吉拉刚才垂眸抬勺品尝的模样,她像个热血漫女主一样握着拳头大叫着上啊安吉拉!相信自己!然后看着安吉拉茫然地低下头继续炒菜。

就在安吉拉熄灭火的时候,主人翁到场了,他闻着味道来到了总类层的厨房,很是惊奇地看到安吉拉在下厨。

是安吉拉做的吗!那我就不客气了!

安吉拉将菜盛出,放在罗兰和两位司书的面前,他们三个人将筷子拿起,夹起面前的菜送进了嘴里。

有点咸了呃呃……

Hod有些无奈地想着,看着Malkuth也是一副不太能够接受咸度的样子,悄悄地叹了一口气,有些事情还是不能只靠着气势就能做到的啊Malkuth。

Malkuth把头歪到Hod的肩膀上点了点,确实。

哦!很好吃啊!不愧是安吉拉,做饭这种事情也很擅长啊!!

Malkuth和Hod闻言都是大吃一惊,但是看着罗兰脸上的神情没有半分作假的样子,更是露出了震惊的表情。

罗兰很满意安吉拉做的菜,摇晃着筷子滔滔不绝地夸赞起刀工、火候和用料,安吉拉拿着盘子在一旁,却是突然不好意思了起来。

如果你想吃的话我下次再给你做。

真的吗?太好了!谢谢馆长大人!!

Malkuth还在震惊罗兰的表现时,Hod已经想起罗兰曾经下厨做的菜了,都是比较重咸味的类型,看来这次安吉拉倒是歪打正着,撞在了罗兰的喜好上。

看着正在交流美食的二人,Hod轻轻地拽了拽Malkuth,二人悄悄地退了场。

欸,她们怎么走了,菜还没吃完?

嗯……要不然你吃了?

哈哈…不会太撑了吗?我尽量全都吃了吧,浪费了也挺不好的,刚才不是说这是你第一次自己做饭吗?能吃到馆长大人的菜真是我的荣幸。

……少耍嘴皮子。

评论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千葱的工具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