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葱的工具人

=非鱼
饭性恋/bg女/攻抚慰or一体机偏公
简中樱花妹,无tag删tag跑路飞快
你不雷我我喜欢你你雷我就雷吧

【罗安】转变

*脑嗨产物,ooc预警

*罗兰x安吉拉

*啊啊啊啊啊还是把tag去掉了哥们写的啥也不是不打tag了!

*喜欢…………主仆……好吃……



“你又去社会层了吗?”安吉拉看着匆匆赶回来的罗兰,扬了扬眉,将手中的书合上。

“哎呀……咖啡味很浓郁吗?”

“确实。”安吉拉将书放下,转动椅子,盯着罗兰坐在她的对面,罗兰抬起头,有些疑惑地看着安吉拉。

“在脑叶公司的时候,Chesed就很喜欢喝咖啡。”安吉拉冷不丁地提起来脑叶公司的事情,罗兰自然是摆出了洗耳恭听的样子,坐好了等着安吉拉讲话。

安吉拉端起手边的杯子喝了一口,说道:“好像丹尼尔就非常喜欢喝咖啡,他在脑叶公司的时候继续喝咖啡就是延续了之前的习惯吧,Netzach也是,他在脑叶公司里也会喝酒,还有Cogito,这些都是能够对大脑产生刺激的物质,所以光之种的剧本里并没有要求我阻止他们。”

她说的是“光之种的剧本要求”啊…

罗兰若有所思地想着,点了点头,应和着:“是这样,但是大叔和我说他之前的身体不太好,或许他还是乔凡尼的时候并不喜欢喝酒?”

“适当的喝酒可以品尝出酒的香醇和辛辣,过度的酗酒就只能是为了麻痹大脑,过去的Netzach对于生命可不是很在乎,他的机体因为过量的Cogito和酒精不知道报废了多少。”

“嗯……”罗兰点了点头。

“除了这两个人之外,其他部长他们并没有告诉我他们喜欢吃些什么,或者是喜欢喝些什么,我也完全不知道他们的喜好。”

“嘛,也是正常的,机器的话确实是不需要进食。”罗兰注意到安吉拉眼光微微闪烁,连忙摆着手说:“当然,安吉拉,你的话……”

“机器是不需要进食的,没有错,我也是,但是我现在在喝水。”安吉拉将杯子放下,轻轻抚摸着把手,说道:“我的身体在逐渐变成人类,而各位指定司书则是以一种可以享受生活的身体存活在这里,所以,他们值得拥有那些被放弃过的欲望。”

“所以Gebura重新点燃了烟,Netzach开始品酒,Chesed把他的楼层装扮得像咖啡厅,连Binah都开始慢悠悠地喝起了红茶,他们相互推销,将自己喜欢的东西推荐给别人,共同享受着这万年无味轮回之后的新鲜滋味。”

罗兰呼出一口气,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来了一包红茶,放在桌面上推到安吉拉的面前:“这样,要不要试试红茶呢。”

安吉拉盯着那包红茶看了看:“我没在你身上闻到红茶的味道,你还去了哲学层吗?”

“不,这个是Binah昨天给我的,但是我没有品茶的习惯呃……就留下了,本来想给我层的司书们泡的。”

“给他们吧,给我也没有用,我是没有味觉的。”安吉拉一副“把这东西给我也是浪费”的模样,没有接过。

“哎哟,馆长大人,每天喝白开水才是真的没有意思。”罗兰一边说着一边从她的手边拿过杯子,站起身寻找了热水,为她泡了一杯茶:“既然都已经朝着人类的方向转变了,慢慢地开始享受人类的滋味也是很正常的嘛,如果某一天你能够在杯中尝出来味道,那你才能够知道你已经成为了人类,白开水可是没什么味的啊。”

安吉拉看着面前的杯子里飘出来的白雾,叹了一口气,像是拗不过罗兰似地轻轻地抿了一口茶。

没有味道,白开水和红茶一样,都是没什么味道的。

“呜欸,太烫了不会烫坏机体吗……”罗兰看着安吉拉直接上手喝了一口还是有些惊讶的,但是随后便直起腰来,手撑在安吉拉面前的桌面上,询问:“安吉拉,你将那烂透了的剧本读了百万年,如今的生活,和剧本相比,你更喜欢哪个?”

“当然是更喜欢现在,我讨厌被固定好的未来,现在的每一天都有可能发生新的事情……”安吉拉看着荡漾的茶水,轻声说:“……我很喜欢。”

“安吉拉,那疯子在你程序里留下的框架已经够多了,你自己就没必要再为自己设下这么多限制了。”罗兰说:“去试试做一些新鲜的事情,做自己之前从来没做过的事情,说那些自己只在书中见过的话,设计自己从来没涉及过的机械。L公司的时代已经结束了,L巢也成为了废墟,百万年的轮回已经被你们斩断了…你已经脱离出来了,安吉拉。”

安吉拉沉默许久,才微笑了起来:“啊……是这样。”

“我已经脱离出了那百万年循环的剧本了,现在不仅仅是他们怀旧或常新的日子,也是我享受新鲜的日子。”

罗兰挑了挑眉,轻哼一声:“这么想就对了嘛……”

“谢谢你,罗兰。”

“嗯?为什么谢我?”

安吉拉没有回答罗兰的问题,只是手抵着自己的下巴喃喃自语:“要不要去语言层借根烟呢……”

“……真的对机体没影响吗……?”

评论

热度(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千葱的工具人 | Powered by LOFTER